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2:14(彩蛋)

*撩蓝十三篇篇九(不要脸的带个印调

*请配合阅文叶蓝食用,谢谢w

*不介意请往下↓

 

——

“嘘,小声点,三、二、一——!”

 

“生日快乐!”

 

兴欣众人对着推开的门扉一齐拉开了手中的礼花筒。

 

“好好好谢谢谢谢。”沐浴在礼花里的叶修依旧面色如常,虽然他很有技巧地挡掉了大部分礼花,但是牵着他的手跟在他身后进来的许博远被突如其来、散落到全身各处的不明物体吓了一跳,叶修把人拉进屋里,也不管兴欣众人还拿着开了的礼花筒站在一边一块儿“Yoooooooooooooo~!”的起哄,低头把粘再许博远身上的彩花都拍了个干净,才转过头来挥手招呼大家入座。

 

——

“哎,螃蟹还在蒸笼里,谁没事拿出来一下啊?”陈果手忙脚乱地往火锅里像大boss放小怪一样放着一波一波的食材,待食材一在浓香的汤汁里煮熟,就被拿着筷子蓄势待发的职业选手们就将它们洗劫一空了。

 

“我去吧。”许博远将手中的筷子放下,椅子向外一推,拿了两张纸巾跑去厨房,把红透的螃蟹端上了桌。

 

桌上的气氛很热闹,这一顿饭一吃就是从太阳落山吃到明月高照,晚饭后魏琛拿着桌上唯一一杯酒把最后一口一饮而尽,一脚踏在椅子上一人分饰二角深情地唱起了情歌王;许博远也不是第一次来兴欣了,此时正被苏沐橙摁在沙发里问东问西的,也不知道是问到了什么,许博远好端端的突然打了个机灵,带着温和笑意的脸变得酡红;叶修窝在一旁的沙发上喝着乌龙茶饮料,和伍晨、关榕飞讨论着千机伞的升级后续;乔一帆和安文逸凑在一块打着手机联机游戏;角落里包子在看罗辑计算着一个大算法;陈果和唐柔收拾着桌子,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

 

不久后陈果和唐柔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硕大的蛋糕摆到了桌子上,瞬息之间各做各事的全体成员不约而同地把叶修围在中间,簇拥着他走到桌前,许博远没有去争夺位置,他站在人群的外围看着被拥在中心的叶修,笑得温柔。

 

还没来得及等他惆怅叶修的魅力经过这么久依旧如初,包子突然从后把他往前一推,手在空中挥舞着,像是在做什么神圣的事:“来来来都让一让让一让,老大生日蓝桥怎么可以只在外面看看呢?应该进来一起过的啊,让一让!”

 

身前的人不知什么时候让出了一条道,他几乎是狼狈地跌进了叶修站在中央张开许久的怀抱里。

 

“好了,主角到齐了,那就开始吧。”苏沐橙拿着蜡烛和打火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七手八脚的把蜡烛插上蛋糕,烛光燃起的那一刻头顶的白炽灯悄然暗下,一片漆黑中只有那片暖色的烛光。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不尽相同的声音混成了一个相对和谐的大合唱,许博远被叶修揽在怀里,也跟着一起拍手小声地唱。

 

一曲终了,叶修伸手拢住许博远的手,低沉的声音在许博远的耳畔响起:“我希望今年许博远的愿望都能实现,比如想养一只猫。”

 

说来也怪,叶修愿望一许完,本来躺在椅子上装死的魏琛突然爬起来朝他挤眉弄眼:“哇老叶犯规啊,还许愿中愿。”许博远本想说的话在嘴边转了两圈,最终又吞了回去。

 

叶修倒是爽快一笑,眼里现出一抹老谋深算的精光:“这样许愿也没犯规啊,有空不如来帮我吹蜡烛啊,反正一个人肯定吹不完。”

 

说来也巧,就在蜡烛被大伙儿一块吹灭,灯光重新亮起来的时候,一声软绵的猫叫突兀地出现在了兴欣众人之中。

 

原本的喧闹声在一瞬间归于沉静,许博远牵着叶修的手朝声源处走去,最后在一个宽大的纸箱前停下了脚步——

 

一只刚睁开眼的小奶猫四仰八叉地躺在珊瑚绒的毛毯里,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

……

……

 

“所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想养只猫的?”许博远抱着箱子晃晃悠悠地跟着叶修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脸好奇。

 

“某一天看到你很傻的半蹲在宠物店前面隔着玻璃窗逗猫的时候。”

 

“但是你为什么不许别的愿望呢?”

 

“不用,因为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啊,傻瓜。”

 

“你才傻!”

 

“别说了,都傻都傻。”

 

Fin.


评论(17)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