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鞋带松了谁来绑?

印调

*撩蓝十三篇篇八

*请配合阅文叶蓝食用,谢谢w

*不介意请往下↓

 

“叶修!你好了没有啊?”许博远坐在玄关把新的白色帆布鞋的鞋带仔细地系出了两个漂亮的蝴蝶结,随后起身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朝屋内喊道。

 

“来啦……”叶修拖着懒散的步子从屋里走出来,黑色的卫衣松垮地搭在身上,白色的裹腿裤显得他的腿更加修长,许博远对这样的出场搭配早已见怪不怪,因此没多大感触,他把放在玄关柜子上的手机揣进兜里,一只脚在地上画着圈。

 

今天的他一身白衣黑裤,倒是刚好与叶修反着来,再加上头上戴了一顶反着戴的鸭舌帽,倒是有种不良少年的感觉。

 

从鞋柜里翻出黑色懒人拖鞋的叶修吹了个口哨,随意地脱掉拖鞋拿了门关的钥匙,一只手搂过还在低头不知道是看新鞋还是看地板发呆的许博远就出了门。

 

“哎哎叶修你小心点儿!别踩着我的鞋呀!”

 

“蓝大大这样不行啊,你有没有听过那个什么俗语……叫什么,怕什么来什么,别一直盯着你的小白鞋了,不然等会儿真被我踩一脚你上哪儿说去。”

 

“哎别闹啊你吓死我了!我没看鞋!我看路呢!”

 

幽暗的林荫道里叶修牵着许博远的手,五指并入五指,对方手上温热的触感让叶修欲罢不能,不免下意识地揉捏,不一会儿许博远手心里就出了一层薄汗。

 

“等会儿到了超市你要进去吗?”他们走的人行道经过了成群的树后渐渐宽阔明亮起来,一家大超市的广告牌闪烁着五彩的光芒,许博远反握住叶修的手,在叶修掌心轻轻挠了两下示意他放手,怎料得叶修更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面前的红灯变绿,叶修拉着许博远踏上了斑马线,他没有回话,而是用行动告诉了许博远自己的决定,于是许博远也笑笑,更加用力地握回去。

 

虽然是在工作日的晚间大超市的客流量已经比周末时少了很多,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叶修和许博远这对身高是真的出挑,他们穿着互相撞色的衣服走在一起,三厘米的微型身高差加上许博远那顶充满活力的黑色鸭舌帽十分瞩目,二人很快在商场接受了各式各样的注目礼。

 

许博远脸皮薄,一开始受到别人的注目礼时还不甚在意,等到行注目礼的人多了以后,结账时许博远早已把鸭舌帽重新摘下戴正,一张脸大部分藏在了帽檐下的阴影里,叶修倒是显得正常多了,只是把挂在胸口的细边银丝眼镜戴上,整个人就像变成了另一个人似的,压根儿不用担心荣耀粉会认出来。

 

等到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从超市里走出来时,鸭舌帽已经彻底遮住了许博远红透的脸,再起不到半分耍帅的作用了。

 

因为叶修的手需要保养的缘故,许博远手中的袋子会稍微比叶修重些,他抬头挺胸走在前面,有些严肃地转头对叶修说:“下次出门我们不要这样穿了,超市的注目礼好可怕啊……”

 

虽然许博远的话是很严肃没有错,可是他半转过来的脸上尽是尚未褪干净的粉色,配上他故作严肃的表情让叶修实在是严肃不起来。

 

“这说明我们长得帅啊,帅哥收到的不是大多都是这种眼神么?”听到叶修的话,刚想开口的许博远脚下一顿,新鞋的鞋带居然被他踩开了。

 

“哎哎叶修停一下,停一下!我鞋带掉了!”

 

好在叶修先前落后许博远半步,他顺利在许博远身边停下来,用胳膊肘推着许博远又往路边走了两步,接着抢在许博远放下东西之前将东西放下,在他身前蹲了下来。

 

“我来就好。”

 

他低着头看叶修慢悠悠地把绳子捋顺,拉紧,然后修长的手指绕过绳子,打出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叶修系到一半的时候银色的镜框滑落到鼻尖处,也没去扶,只是认真地将许博远的鞋带系好,站起来后才扶了扶鼻梁上的镜框。

 

许博远只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填满了似的,脸颊不受控制地发起烫来。

 

“还不走啊?”叶修拎起东西往前走了几步,回头问还待在原地的许博远。

 

“来啦~!”

 

他迈开了脚步。

 

Fin,

评论(19)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