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周江】伞


*原著向+刚同居
*BUG满天飞,OOC被我睡(?)
*可能喝了假酒,文笔当配菜了。
*250fo第五篇点文 @过错

——
“我出门了啊。”

江波涛在玄关穿好鞋,周泽楷披着略短一些的江波涛的外套睡眼朦胧地看着他开门准备走出玄关。

“……早回。”

“好。”江波涛关门前从门缝那儿对着周泽楷露出了一个“你放心”的笑脸,然后带上了门。

周泽楷看着门被关上,转身走进客厅盘腿坐在棉绒沙发上,头靠上沙发背,午睡没有睡饱的他很快怀着“就打个盹儿”的心态又睡了过去。

大雨瓢泼而下的时候正是傍晚时分,窗外的挡雨板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白色的雨帘遮住了所有可视物,视野可及之处只有拉长的水丝。

其雨之烈,雨声之大,连沙发上坐着打盹儿的周泽楷都醒了。

客厅里的灯并没有因为屋外光线暗沉而被打开,一片阴暗。

“江?”刚睡醒的周泽楷有些迷茫,下意识地喊了江波涛,可是没人回应,于是他踩着拖鞋走到玄关,随后才像是幡然醒悟般记起江波涛哪儿去了。

家里唯二的两把伞安详的躺在伞桶里,周泽楷盯着它们看了几秒,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又嗒嗒地跑回卧室换衣服去了。

没一会儿他边套一件长款风衣边从卧室出来,完全没有需要两把伞的念头,没有思考地拿了那把长柄大伞出了门。

他走出楼道时雨势稍小了些,但也没好到哪里去,雨滴连着雨滴飞快地轰刷着土地,不同于刚才的阴暗,此时世界亮如白昼,当然,是雨的白昼。尽管周泽楷步伐优雅谨慎,裤管还是沾上了少量的水点和泥点,这并没有让爱干净的他有丝毫恼意。

因为现在他有比纠结这个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江波涛拎着两大袋东西往超市外走的时候,海拔明显长相明显表情明显的周泽楷正被两个填广告单的女孩子压在储物柜那里进退不得,大有周泽楷不填单不放人的架势。随着荣耀渗透在大众的生活中,职业选手也被普通人所眼熟,特别是周泽楷身为全联盟第一脸,并且在S市本市,就算不知晓他是谁也会有人搭讪,江波涛隔得不太远,偷偷看着周泽楷此刻的处境,突然想笑。

可惜他还来不及收回这个面部表情,眼神就和周泽楷对上了,围在周泽楷身边的两个女孩儿也跟着周泽楷的视线看过来,趁着两位少女发愣的时候没跟他们说过一句话的周泽楷闪身从包围圈的缝隙里出来,走到他面前微微低头:“江。笑什么?”

“没有没有,看来小周很受欢迎呢。”江波涛在心里哀叹东西买太多手救不了自己,只能尽量调节面部表情试图不让周泽楷看出什么端倪。

周泽楷身着的开襟长风衣上有几滴水渍,手里拿着的伞还湿漉漉地滴着水,裤管上也沾了泥点,颇有落魄贵族的感觉。“外面下雨了?”江波涛和周泽楷并排往外走,周泽楷点点头,伸手想帮江波涛分担一个袋子,被江波涛笑着避开:“没事,等会儿小周撑伞就好了,手机有拿出来吗?”周泽楷摇摇头,把试图接袋子的手收回去:“急着接你,没带。”

“那你不怕找不到我?”周泽楷倒是不同意这个说法,仿佛是听到什么笑话般笑了几声:“不会。是江的话,就行。”

周泽楷的笑容杀伤力很大,饶是天天都看着周泽楷的江波涛看到他的微笑也有些心跳加速,他不再挑起话题,两个人很快地向外走。

雨已经比周泽楷来时小了很多,但依旧势头不减,虽然伞足够大,但要塞下两个成年男性和两大袋东西还是有些勉强,并排行走两个人的肩侧都淋上了雨水,周泽楷拉了拉江波涛的衣角,一路低头看路躲水坑不停把手里袋子来回换的江波涛停下来抬头看他,黑色的伞替他们遮挡住了大部分风雨,此时的雨倒是成了绝佳的屏障,没人能看到伞下究竟是怎样的。

“等一下。”周泽楷伸手勾过一个袋子,示意江波涛拿住伞,后者脸上有些疑惑,但还是接过伞,才准备看周泽楷打算干什么的他紧接着被裹进一个带着湿意的温暖怀抱里。

他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又马上放松下来:“小周?这样不行吧?”用风衣把人裹好的周泽楷则是舒爽地把头搁到人的颈窝里蹭了蹭。

“这样……淋到的雨比较少。”周泽楷单手扶着江波涛的腰让他跟着自己的步伐往前走。

“这样没关系吗?”江波涛一边慢慢地往前走一边尝试转过身来让周泽楷放开手,可是周泽楷像是没有懂他意思似的,反而搂得更紧。“会被拍到的。”他的语气里有着显而易见的焦急与不解。

周泽楷停下脚步,以一种缓慢的动作把江波涛转过来正视自己。

“没关系。”

他说得很认真,江波涛愣了一会儿,然后笑起来,轻轻地回了一句。

“我知道了。”


END.

评论(4)
热度(67)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