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段子

*短小,ooc,架空校园
*不知道什么情况的私设
*第二人称其他视角……?新尝试注意!没有文力伪傻白甜预警


——♥

早上第四节下课永远是教学楼最拥挤的时候,虽然已经和高一年段分开,但是作为一个高二生,迟下课了的我,还是没来得及教学楼二楼冲下去,因为高三年的学长学姐们已经占满了整个楼道。

可能是因为有食堂特供,因此他们并不着急吃饭占座,而是拥挤且慢地下着台阶。我攥着饭卡也有些无语,但到底是因为自己的问题,就在我准备随大流涌进楼道里时,突然有两个人吸引了我的视线,他们从上面的楼梯跟着人流走下来,我几乎只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正在与他人讲话的学长。

正是前不久社团节出了意外,临时上台顶包男主持的现任社团部许部长,许博远。

同他交谈的学长碎发偏金,想必就是传说中的前任社团部部长黄少天了,那么——

想必那位比两人都高一些的,就是蝉联了前任与现任主席的叶修学长了吧?

我忍不住屏住呼吸,故意把身形往后退了退,假意走不进人流里,等到并排下楼的三人走到二楼的拐角,我才适时地跟到了他们的身后,交流中的前任和现任部长中并没有发现我的视线,反而是一直没有插进话题的叶主席,却是状似不经意地看了我一眼,那眼神看似轻佻随意,我却在这大热天里冷出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我来不及收回的目光,已经不小心看透了这个眼神的由来:就在刚才、位于转角处的时候,聆听着黄部长说着什么的许部长,轻轻用手拍掉了叶主席朝他伸去的手。

感觉到空气突然又低了几度,夏日的燥热仿佛在人为的操控下也被压抑了几分,我依旧没有收敛自己的目光,在被叶主席发现以后反而是正大光明的围观起来,十几个台阶就能往下移半个楼层,没多久就又移动到了拐角,是我看见的第二个拐角,也是到达一楼的最后一个拐角。

身边的人流明显因快到达重点,而显得更加拥挤了,我的视线飘忽不定,并没有时时盯在同一个人身上,只是时不时地把视线焦距对准在黄部长身旁的扶手栏杆上,没想到恰好在转移视线的途中发现了黄部长严重一闪而过的狡黠,他突然夸张的勾起了另一个话题,并指手画脚地和许部长笔画起来,许部长是黄部长的忠实粉丝这个秘密,在熟悉学生会的我这里简直不是秘密,偶像都这么做了,许部长自然也不敢怠慢,听着听着也在自己身前的空处画了什么东西,我没有细看两位部长的互动,眼珠一转,反而看到了叶主席藏在人群中、往回收了一半的手。

我看到他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警告的神色,随即应该正认真听许部长说着什么的黄部长抬起眼,毫不怯懦地还回去了一个得意的眼神,三个人的脚同时踩到一楼台阶的铁片,发出了一声并不令人意外的脆响,人流一下散去很多,位置大半空了出来,许部长正还想说些什么,肩膀却被一只有力的手勾进怀中,神情没有丝毫变化的主席对着前任部长点点头,就半搂着、不,说拖也不为过,反正就这么把现任社团部的许部长带走了。

——♥

评论
热度(32)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