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阁夜·<合>

*架空,武林鬼才(神医)叶x魔教教主(伪)蓝
*文案一路失踪……脑洞一路放飞……跟开局想写的不太一样,只有开头结尾是符合原要求的……有空再修吧_(:з)∠)_感谢长达四个月的等待(鞠躬)
*中二病晚期发作,请不要拍打这只咸渣!

Ψ————……

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当叶修正把两人的衣着重新整好时,蓝河的书桌旁突然亮起了一个蓝紫色的法阵,同时窗外飞进一只木鸟,正稳稳当当地停在了叶修手上。

两个人皆是神色一凛,却也不彼此避开,各自解起码来。

“那边出事了。”读完信息的两个互相对视一眼,蓝河伸手拉开了小几下的隔层,将一张符纸放到烛火上方点燃,几乎是在符纸燃烧的同时,蓝溪阁的警报声响彻天际。

“有敌——!小兔崽子们都起来!”

守门大爷洪亮的嗓音在警报声下依旧明晰,叶修的脸色不变,只是眉头皱了一皱,像是在思索什么,蓝河看着明灭的火光,忽地心头一跳,一个不太好的预感在心中冒了出来。

“对面计划得不错,蓝溪阁隐蔽了这么久,都还是被搜出来,看来一开始派那么多人去蹲守你,果然只是个声东击西的幌子。”

叶修手指在床榻边敲了两下,重新放飞了手中的木鸟,灵巧的器皿在桌上燃烧着的紫色符咒上啄了两口,马上化作一团青烟消失了,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通过蓝雨法阵被传送走的兴欣木鸟,之前一些串不起来的线索隐隐有了些头绪。

“兴欣早就和我们合作了?为什么我不知道?”

兵器碰撞发出尖利刺耳的声音,蓝河的手下意识地搭在了桌案后的挂画上,长达一人高的挂画与周围并不搭调,只是因为蓝河坐直了在它身前才显得安宁和谐,叶修眯着眼看了一会儿手不自觉抚在挂画边上的蓝河,也没有动身,只是笑着对他说:

“因为我还想,能够再次看见——那个手执光剑,能在一片冰白里肆意挥舞,予人阳春白雪的那个剑客,蓝桥春雪。”

——也是我的许博远。

他不再是那个跌跌撞撞的柔弱小孩儿了,他已经遭受过苦难、收获过失望与背叛,却仍能守住自己的温暖,点燃他人冰天雪地中的一抹梅香,能让人在漫长的冬夜看到希望,虽然只是稀微,但对于一个绝境边缘的人已然足够。

一抹寒光冲破了厚重的屏障,冰白如玉的光剑入手,叶修起身提起千机伞,嘴角噙着一抹笑意,走到那位重新焕发出熟悉光彩的璞玉身边,朝他伸出了手。

“走吧,我的小剑客。”他低喃一句。

“你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吗?”叶修把音量放大了些,盖过了蓝河没听清的上一句。

这块伤痕累累的璞玉,如今终于在匆匆忙忙的雕琢下朝世间透出了他的莹白透亮,叶修感觉到自己的手指、手心触到了一片温暖,就如他熟悉的那样。

Ψ——

天很冷,雪很深,阳光被满目的白折得刺眼,殷红一点点地从他侧腰处滴落,接着一个雪白的蓝色团子扑进了他的怀中,紧接着转身护在了他的身前,小小的叶修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先触碰到了一点其他的温度,紧接着一只软软的手伸进了他紧握的手,他的手心触到了一片温暖,稚嫩的童声说出的短短一句话,更是让他再也无法忘记这种温暖。

他把被血浸黑的却邪插在雪地中稳住了身形,看着在他怀中,却替他挡掉了纯白下的所有恶意的小人儿,即使他只能笨拙地将他的剑从剑鞘中抽出一截,即使他还得被身边的数名王府护卫及麾下的江湖侠士守护,即使他握住他的手指上还有黏腻的糖渍,却依旧.操.着稚嫩的嗓音,用豪情壮志,在他面前撕开了那些虚伪的面皮。

他说——

Ψ——

他面前的蓝河手握光剑,眼中满是细碎的流星光点,叶修突然觉得身上沉重的担子卸去了,他不由自主地抬起手中的千机伞,银白的流畅光线与光剑交相辉映。

“我是一个剑客,怎么能眼看公道而不理,弃正义而不顾?”

“我陪你。”

Ψ——

皇城。

包荣兴无聊地拿着板砖看着乔一帆在一小方天地中将几个人耍得团团转,在几人即将脱离空阵时撒出飞沙敲下板砖把主谋逼了回去,又看了看即将泛起鱼肚白的天边,终于忍不住燃了一张符纸朝符纸另一边的苏沐橙喊到:

“老大到底啥时候带媳妇回来处理这些败类啊!!!”

END.

评论(1)
热度(30)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