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遇龙 04

*伪少爷叶x守护龙蓝
*前年债今年还系列
*ooc……看到吃掉它!
*果然考完试浪到飞起……

『四、不问』

男人身上的禁制虽是所谓的“药石无医”,但若是硬是层层剖开的话也非无迹可寻那般令人绝望,龙不自在地动了动,虽然它已经脱离了幼年期,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卡在发育期迟迟不再进一步,因此依旧只是一头幼龙的身形,而这家伙……

龙看了看莫名其妙就把自己搂进怀里的红衣男人,尾巴刚想动动就被拽得更紧,男人原本平缓的眉心也皱了起来,龙只好伸出小爪子小心地把皱起的地方推平,索性安心地在男人怀里团成一团,在香甜的气味中也闭上了眼睛。

而叶家的气氛显然不如山洞中这样和缓了,先前还不可一世的叶少爷此刻战战兢兢地跪在叶老爷身后,刀锋般锐利的眼神一下一下扎在他的背脊上,让他直不起腰来,他忽然想起了前不久在隔壁村遇见的第一个献祭给了龙王的那位,空洞的眼神里渐渐麻木。

“我这样子……又同那人有何区别?”叶少爷露出了一个惨淡的微笑,突然重重地朝地面对着叶老爷磕了一个响头:“爹,对不起,是孩儿连累了您。”坐在主位上的叶秋冷眼看着叶少爷站起撞向一旁的柱子,手指微动,一把未出鞘的剑挡住了叶少爷的动作,把他狠狠砸回地面。

“偿命就不必了,反正你也没机会再这样做一次了,所以,现在,”躺在地上发愣的叶少爷呆呆地把头转向主位,主位上同那人一模一样的面孔薄唇微启:“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的理由了?”

叶少爷浑浑噩噩的表情在这句话落下之后像是被震醒了似的,他跪坐在地上,将所有情况一股脑地交代了出来:“不久前……我前往不远处的城镇去寻做给母亲生辰礼的礼物,却在那里见到了一个疯子……那个人,便是我们这边城献上龙王领域里的第一个人……”

“那模样太可怕了……似人非人,似鬼非鬼,见到人的时候大喊着‘一定会遭报应的!仗势欺人的恶徒!被怪物吃掉吧!’之类的话……”

“所以你心里有鬼,怕也变成那样,于是做了这偷梁换柱的好戏?”叶秋坐在主位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一片叶子

“不……我本来打算认命的……但是那次出行,我的母亲带回了一个侍女,此计策是她献上的。”

“那她人现在何处!”

“她……”

“后来假扮成她的那个人妾身不知道,不过原本的侍女已经被沉入前院的池子里,说是淹死了很多时日了。”叶夫人接过话头喃喃地说道:“我早该想到的……那么乖一孩子,怎么会有那等心计……”

叶秋皱了皱眉,脑子里冒出了一个符号,他猛地变了脸色,在桌上挥出一个印记,朝叶夫人和叶少爷问道:“你们可曾在假扮那人身上看到过这个?”

叶老爷也一同望去,随即瞪大了双眼:“这——”

“有!她的帕子上有绣这个纹!”叶少爷指着那印记肯定的说:“她的帕子在互换身份那天不小心在我面前漏了个角!上面的印记就是这一半!”

那个符号分为四份,叶少爷所指的正是其中之一。

“那如今我们只能硬闯龙山了?”叶秋随手抹去那符号,向叶老爷询问。

叶老爷摇了摇头,望向龙山的方向:“怕是一切,都只能看令兄的造化了。”

“唔……”叶修在爬进了山洞的夕阳中缓缓地睁开了眼,一个温暖的躯体靠在他身上,睡得正香。视线依旧是漆黑一片,但很快,识海在温暖的阳光下勾勒出一道道线条,少年的身形与多年前的渐渐融在了一起,叶修几乎是贪婪地将视线全部黏在怀中人的身上,好似这样看着看着,便可以将先前逝去的时光全都补回来。

他的视线一路向下,这才发现自己还紧紧捏着人家的袍角,像是怕人逃跑了,另一只手也紧紧地半圈在少年的腰上,禁锢了少年任何想要撤出怀抱的可能,而少年也许是挣脱不能,最后竟也用双手松松环住了他。

也许是他的视线太过于灼热,少年缓缓地呼出一口气,纤长的眼睫展开,露出了那双冰魄蓝色的漂亮眼眸。

龙舒服地靠在温暖的怀里不愿起来,刚睡醒的他还迷迷糊糊地嘟囔着什么,叶修见他还未完全清醒的样子,一边悄悄撤回了自己的手,一边凑过去听他念叨些什么。

“今天的毯子怎么这么暖和呀……之前在夕阳下睡也没有这么暖和呀?”

“我才不是毯子。”低沉沙哑的男声在耳边响起,刚睡醒的龙浑身一个机灵,这才想起来今时不同往日,手忙脚乱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明明身体是冷的,脸上却红的厉害,瞪大了的眼眸眨了眨,正对上那双无神的眼睛,眼帘又垂了下来,明知那人看不见,却还是想要掩盖掉眼里难过的神色。

“对不起呀……我很久都是自己一个在这里……”叶修一直用识海观察着少年的表情,见他露出那抹难过神色时心中一疼,但往日里一见他露出破绽便打蛇随棍上的禁制们却安分地躲在经脉里不敢动弹,他这才注意到禁制莫名少去了几层。

“自己一个?”

“……嗯。”龙无意识地绞紧了双手,就算知道叶修看不见他,目光却依旧不敢正视他:“请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吗?”

龙很是僵硬地转移了话题,叶修也没有再追问,只是坐直了面向那只迷了路的龙,低沉沙哑的声音再一次在洞中响起:“我是叶修,叶子的叶,修身养性的修。你呢?”

龙很是疑惑地问道:“我?”

“你。”

似乎是从来没有人这样问过他似的,他想了一会儿,很是开心地朝叶修露出了一个笑容:“我叫蓝河。”

太阳落山了,凉意渐渐混进了周围的空气中。

“好名字。”叶修的眉眼在蓝河的笑容下柔和起来:“会生火吗,蓝河?”

“嗯?会。”蓝河显然也对话题的转移之快感到有些茫然。

“我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看不见了,可能是体内的伤压迫到了经脉,可以麻烦你生个火吗?不然今晚我们可能不好挨过去。”

“嗯,那我去外面找点柴火,你……要吃东西吗?现在天色晚了抓不到野味……不过我可以摘一点野果回来。”蓝河磨磨蹭蹭地从地上站了起来,手指慢吞吞地抚过叶修捏皱了的袍角。

“那就麻烦你了。”虽说达到叶修这种级别的强者已经完全不用进食了,不过……

只要是他给的,就一定都会接受的,不是吗?

叶修听着蓝河渐渐变小的欢快脚步声,手指不自觉地覆在了心脏的上方。

“这么多年了……终于又有活过来的感觉了。”低沉的声音缓缓消散在山洞的阴影之中。

他不想说,那他现在便不问,只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到他愿意说实话的那天便可。

TBC.

小剧场

龙蓝内心OS:第一次有人问我叫什么好激动好开心!!!山上没有河……画本里有,不过我也没见过……反正就叫蓝河吧!!!

老叶内心OS:不愧是我家小许,新起的名字很好听……

评论
热度(48)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