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遇龙 05

*伪少爷叶x守护龙蓝
*前年债今年还系列
*ooc……吃掉它!



『五、温存』

蓝河坐在火堆前,望着橙黄色的火焰随着外头的微风而摆动,这是他第一次觉得火焰的确能让身体变得温暖起来,叶修就盘坐在离他不远处,身下垫着一块蓝河备用的兽皮,身边放着用荷叶呈着的一小堆野果。

叶修仔细地审视着自己的经脉,熟悉的内力在他体内穿梭遨游,为他连接着破碎的经脉,上古龙族的血脉不仅极大地震慑了体内的禁制,还被削弱了些许,身体的自我恢复能力正在苏醒,细密的疼痛使冷汗不停地从额边滚落,那汗珠随着他身体的线条一路划进了中衣里。

“你怎么了?”

一只冰凉的手搭上叶修的肩膀。

“没……”

“你这样哪里像是没事的样子!”蓝河打断了叶修仿佛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言语,手指搭上叶修的手腕,叶修没有反抗,但他确实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做出什么回答,在禁制反扑之前,他需要让身体强度足够应付下一次冲击,强行运转内力加快身体修复的的后果便是提前承担那些苦痛,这一探脉蓝河自然清楚了叶修为何这般苦痛。

“你就……这么想好快好起来,然后离开这里吗?”

蓝河抿了抿嘴唇,喉咙里挤出一句话,而叶修却像是失了魂魄似的,只是瞪大了眼睛望向蓝河的方向,嘴唇微张,久久说不出一句话来。

——

——你怎么了?
——没……
——你这些哪里像是没事的样子!

紧接着一个冰凉柔软的物事触碰到了他的嘴唇,寒冷却柔和的内力顺着吮吸的力道窜进他的身体里,把所有伤痛抚平。

——我说,你就不能让自己少受点罪吗?受伤了就让它慢慢恢复,偶尔好歹也休息一下吧?
——好,下次不会了。

——

“……叶修?叶修?你没事吧?”

“……嗯。”回过神来的叶修有些不自在地揉了揉鼻子,蓝河却以为他要感冒,从洞穴深处搬出一堆预防的药草逼着叶修吃下,这才缩进和药草一同拖出来的兽皮毛毯里,准备睡觉。

“蓝河……”

“嗯?”

“你不用打坐吗?我看你应该也是习武之人吧?”叶修依旧盘腿坐在原地,闭着眼睛,面向身前不远处的火堆。

“嗯……这么多就够啦,反正行的是济世渡人之道,能够救人就好了。”

龙仗着叶修看不见,在兽皮里又变成了幼年龙的样子,调皮地在兽皮里滚了一圈后懒洋洋地说道。

“救人么?”叶修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那你是个很厉害的游医呢。”

“谢谢你的夸奖,不过我想这世上比我厉害的人应该多得多。”

“不,你的确是比很多人都厉害的游医。”

“为什么?”蓝河到底是做贼心虚,最后还是变回了少年的样子,用兽皮把自己裹成了一只软绵绵的蚕蛹。

“你知道禁制么?”

蓝河想起了浮在叶修血脉上的深红:“不知道,但是如果你说的是你脉象里藏着的那些小虫子组合成的深红色锁链的话,那我应该可以解开一点点吧?”

“虫子?”叶修重复了一遍,虽然看向蓝河的目光依旧涣散,但“被注视”着的蓝河却从中看到了鼓励的光芒。

“嗯……你心脉上好多,我驱不掉,”昏暗的环境中提高了龙的敏感度,一直被他强行忽略了的香甜气息一股脑地涌进鼻腔,“我内力一撤回来它们就又附上去了,所以我留了一些在你体内护一下心脉,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因为……”

“因为它们会逐渐将心脉腐蚀,而直到我爆体而亡的那天,就是它们进入他人身体继续繁衍的时候。”叶修把一颗野果丢进嘴里,模糊的声音从小火堆的另一端传了过来。

“你都知道?那你为什么不……”蓝河一骨碌从“蚕蛹”里挣脱出来。

“不,你刚才告诉我我才知道的。”温热的手指把一颗野果塞进蓝河微张的嘴里。

“这种蛊虫叫做隐蛊,中蛊者是觉察不到它们的存在的,只能靠外力驱逐,”叶修又用一个野果堵住了蓝河准备说些什么的嘴:“不过现在,你该睡觉了。”

酸涩的野果和甜蜜的气息混在一起,蓝河索性闭嘴缩回“蚕蛹”里,纤长的睫毛遮住了冰蓝的光彩,而叶修却没有睡,也没有继续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只是坐在即将熄灭的火堆旁,看着睡得香甜的某只从人形缩小成幼龙的形态,不禁挑了挑眉,心想:藏得挺深,看你什么时候掉马。

——

——好香……

蓝河在睡梦中又见到了那个红衣男人,不过现在他知道那人的名字了,叫做叶修。

他们这回并不在马车上,而是在一处院落的书房里,因为蓝河看见了坐在书桌后的男人身后有一个巨大的书柜,除了书之外好像还专门空出了一块地儿摆许多小玩意儿,而这回他的视角正常多了,是平视坐着的男人的,不过……

他不能控制身体!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外面不好玩么?”红衣男人,不,叶修看到他缓缓走进,不仅没有任何警惕之色,反而还放下手中的书信,朝他张开了双臂。

龙的心中像是被什么击中一样,委屈的情绪不受控制地涌上心头,他飞扑进了叶修的怀里,男人的怀抱很温暖,香甜的气味也极大地安抚了他的情绪。

“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用……”浸入睡梦中的龙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把头埋在叶修怀里,闷闷的声音自胸膛传出。“我只是一头幼龙,却和你是守护关系,但是我太小了,都没办法保护你,还害你反要过来担心我……”一双温暖的大手捧起了他的脸,蓝河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了。

琥珀色的眼眸温柔地注视着他,他的主人正轻柔地吮去他脸上的泪珠。“但是你是我心甘情愿想要保护的,博远。”不受自己控制抽噎着的蓝河顿了一顿,听男人继续往下说:“就像我们这个关卡之后就无数平民百姓的生命、真心为朝廷效力为百姓谋福利的命官,都是我的军队和我想守护的。”

“但是我最想守护的,是你能够快快乐乐的长大,一生平安顺遂,明白吗?”

——

“叶修……”蓝河抱紧了身边的兽皮,眼角滑下了一滴泪,但被他呼唤的对象却青白着脸色盘腿坐在一旁,极力地与自己体内的禁制做斗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滴泪水顺着颈窝一路下滑,却不能上前说出任何安慰的话语。

星辰自空中隐去,天亮了。

评论
热度(41)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