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遇龙 01

*(伪)少爷叶x守护龙蓝
*前年债今年还+(伪)失踪人口回归+过期式挣扎系列
*有小伙伴喜欢的话就太好啦!谢谢您能点进来!

『一、顶替』






大片的黑云阴沉沉地覆在城镇的上方,压得城里人几乎要喘不过气来。路上的行人皆是行色匆匆地往同一个方向涌入,每个人的脸色都不近相同,但眼神中表达的意思却明白得很——


他们是来凑热闹的。
凑的是城里叶家的热闹。


城是边城,与京城相隔了十万八千里,传闻边城这叶家与京城的叶家有着一层远亲的关系,京城叶家的长子更是对这边城叶家有一层说不清的关系,这才叫这边城的商贾官吏们束手束脚,致使叶家这么多年都在此处横着走,现在倒是好了,开山不小心开到了龙王的栖息地,害得龙王不再荫庇人类的田埂,边城三年不曾降雨,叶家拖了许久,最终还是决定将叶少爷作为祭品,献给山中的龙王,只为拯救自家大片即将荒废的田亩。


其实这几年来其他人也因为受不了干旱陆续朝山中送过礼物,但是龙王永远会将东西退回,无法退回的生鲜食品还会被兑成双倍的银两全数退回,一开始受了恩惠的人们还受宠若惊,直到后面发现降雨越来越少、产出的粮食纳不上粮税时才觉察不对,开始变得诚惶诚恐,最后怕的人多了,打着“冤有头债有主”的旗号,要求叶家为他们做过的错事赔罪,这一来二去,边城叶家终于是挡不住群众的唾沫星子,把体弱多病的叶少爷推出来做了替罪羔羊,但怎么个献法也是所有人都好奇的,一时间城里大部分闲人都聚在了叶府门口,等着看接下来的好戏。


叶府的门口挂上了说明有喜的大红灯笼,而府里僵硬的气氛却与外头的热闹场面格格不入,更显得阴森恐怖。


偏院的门口里站着叶夫人的一个贴身丫头,身边是一台大红喜轿。她好像在等什么人,正不时盯着偏院内厢房闭着的们,眉头皱在一起,竖着耳朵听房里的动静,与偏院外匆忙的奴仆侍女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她没等太久,小半柱香的功夫过后,夫人的乳娘匆匆打开厢房的门走了出来,递给了藏在红轿里的人一身并不华贵的素色长衫,轿里伸出一只骨瘦如柴的手,将长衫收了去,窸窸窣窣的声音从里传了出来。


不一会儿两个壮汉也从那厢房里出来了,正把一个不知是活是死的红衣男人抬了出来,那丫头看见人眉头一松,急忙掀开轿帘,换上素色长袍的瘦削男人一溜烟儿地就藏进了内室,又把厢房的门关上了,红衣男人则在四人的齐心协力之下被丢进了轿子,那红轿很快又被抬起,小心地避开了其他仆从,送回了主院旁的一个小院里。


那丫头拿手帕擦了擦额上并不存在的汗水,从怀里掏出一个拇指盖大小的碎银,神神叨叨地念了什么之后往轿上一丢,紧接着就像没事人儿一样,收拾收拾准备回主院复命了,反倒是经过大风大浪的乳娘神色苍白,眼里的慌乱丝毫掩饰不掉。


丫头看着乳娘的脸色皱了皱眉,从怀里掏出了一枚大银子塞进了乳娘粗砾的手中,涂得鲜红的指甲刮过银子边缘,接着又在乳娘的耳畔边说了什么,乳娘才稍微冷静一些,苍白着脸告假去了。


天色已经亮了,定了时辰的铜锣马上就要敲响,丫头又看了一眼红轿,在晨光的照应下,黑色的眼眸泛出了深紫的色泽,尖利的獠牙隐没在勾起的艳红的唇边,一阵清风拂过之后,只余一条染了点点猩红的素色手帕,哪儿还有丫头的影子?


红轿静静地停在少爷的别院里,但那“丫头”若是瞧见里面的情形,必然是要大惊失色的,因为被他们放进里头,本该昏迷不醒的人正懒散地侧躺在软榻上,用来遮脸的红布盖头被丢在角落,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来,手指把玩着松垮的红色衣带,眼中一片清明,哪里有被迷晕的样子。


晨钟敲响,一切就在计划中井然有序的执行着,叶家的家主被夫人拖住,到最后也没有见被推入的火坑的儿子一眼。


两个小厮各抱着一卷大鞭炮出了叶府的门,在震天的响声中一台红轿从烟雾中被抬了出来,围观的群众显然也没有想到是这种献法,一时间都呆立在原地,像是时间静止了一般,只有叶府的仆从看起来还在状况内,几个丫鬟手中各挽着一个大竹篮,丢出的金银铜钱很快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谈论的声音也渐渐多了起来。



“原来是嫁去给龙王大爷做男妻啊,啧,这招真损。”
“这叶老爷也真是够大胆的,主意都打到那处去了……”
“可不是,若是真动了情,那这亲家可结得妥妥的,这叶家怕是也要随着青云直上,说不定连京城叶家都不放在眼里了呢。”
“嘘!那是能说的吗!被听见了说不定明天就见不着你了!”
“呸呸呸……我刚才什么都没说过……”


红轿很快在众人各异的眼神中移到了城边,像是有所感应似的,天空中黑压压的云愈积愈厚,狂风一阵阵地刮来,甚至吹掉了一些人的草帽,城中的人民们没有再跟,不仅因为那山离边城不远,再次触怒山中龙也是他们所不希望的。


轻飘飘的细雨从天上缓缓落下,蹲坐在田埂边的老农没有戴草帽,就这样看着雨丝罩住了农田,浑浊的眼中亮起星点光芒,大颗的水珠混着龙的气息降临在了田埂上,老农嗫嚅着嘴,感受着熟悉的气息,不知那水珠到底是新下的雨,还是坚守之人的泪水。


四个轿夫依旧沉默地架着轿子往前走,步速渐渐地快了起来,轿子左右摇晃着,像是里头没有人似的,一只白色的鸟儿在风沙中挣扎着从小窗扑进了红轿里。


被颠得头疼的人眼睛眯成一条缝,他伸出手指,轻车熟路地把纸条从小筒中抽了出来,又在筒尾摸了一下,食指指尖便粘上了些许红泥,他快速看完纸条上的内容之后,又在纸的背面用食指点上极有规律的点,最后把纸条又卷了回去。小白鸟儿对那红彤彤的东西倒是很稀罕的样子,把剩下的红泥啄得干干净净,这才扑腾着小翅膀,又藏在风里去了。


路途很快行至一半,看起来最年轻的那个轿夫终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他拿挂在脖子上的粗布拂去了脸上的汗水,空闲手指在衣角处搓了搓,目光灼灼地看着眼前的土路,突然开口说起了话。


“嗨,走了这么久也不见龙王爷有个什么表示,你们说这龙王爷会不会刚好不在山里啊?”


身材最为矮小的轿夫左右看看,没见着什么异常,小小的豆子眼中露出贪婪的光:“听说龙最喜欢金光闪闪的东西,若是我们能带它个些许离开,下半辈子应该也不愁吃穿了。”


两个轿夫聊了起来,另外两个轿夫自然也被说得有些心动,四个轿夫沉浸在畅想中,全然没有发现林中的氛围已经大变了,直到第一个动起歪脑筋的轿夫发现自己越来越疲惫,脚下一个踉跄、几乎要跪到地上时,他才发现了些许不对,空闲的手下意识地往腰间摸去,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一眨眼的功夫,他便如同断了线的木偶一般,身形一晃,手臂松开红轿的一角,直挺挺地往前倒去。


其他三人的肩上重量猛地加了一倍,腿脚软了些,同样意识到不对,三人抬着轿的手一松,没来得及让他们恐惧,又是一阵狂风席卷而来,那红轿就这么消失在了风中,四个轿夫被吹飞又从空中掉下,风停过后,只有四把银色的利刃插进他们身边的沙地里,狠狠地发出了“噗、噗”的声响。


轿里的叶修情况也不是很好,突然降临的精神威压极大地触发了他体内的神经损伤,他皱眉正打算凝神抵抗,哪能料到这般也能碰触到一个隐秘的精神力禁制,一阵尖锐的疼痛打散了他高度集中的精神,竟是连侧靠矮榻都做不到了,只能斜靠在角落里。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只能眼睁睁看着,但没能控制自己的身体。


黑暗中一双眼眸睁了开来,冰蓝竖瞳里充满了困惑,方才受到的精神冲击犹如昙花一现,那一瞬间的爆发更是超过了他的精神操控能力,团成一团的龙有些好奇,但是春困显然严重阻碍了龙的行动,他的眼睛眨了两眨,头埋进柔软光滑的兽皮里,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之后,想到门口留好的东西,心里放松下来,蹭蹭兽皮,随后又闭上了眼睛。


TBC

——
*是个长篇,另外后排小声询问大家想看每周1k~1k5左右的周更还是整章写完再更(整章写完意味着时间不定,但大概保证一个月有一章这样?)

评论(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