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小蓝灯

*短小无比
*梗源某神话故事


☆*☆*☆*☆*☆*☆*

“过了今晚,我就会彻底消失了。”浅蓝色的身影落至地面,月光透过他的躯体,他在月光中愈发透明。

一扇玻璃门将他俩和屋内喧嚣的万圣派对隔离开,叶修自然还是那副吸血鬼装扮,他没说话,只是盯着蓝河的眼睛仔细看。

暗蓝金色的煤油灯在一旁的小桌上愈发闪亮——这是蓝河即将消失的前兆。

“只要我把三个愿望补齐就可以了吧,”叶修把手中的烟狠狠掐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他向前走了一步,伸手把那个朝自己微笑的年轻人拉了过来。

蓝河显然没有预料到叶修能抓到自己的精神体,他脚下一个踉跄,紧接着下巴被抬起来,幽深的双眸似是要完美看穿他内心的想法。“你想离开,还是想留下?”叶修不轻不重地问了一句。

随着叶修的尾音落下,二人之间的气氛僵到了一个极点。蓝河向来讨厌选择,他只是将视线放到叶修身后明明灭灭的,来自热闹宴会的彩色灯光上去。

他不试图挣脱叶修的手,也不肯做出表率,叶修没再说话,只是低头静静地等待他的回答。就在周遭的空气都似是要凝固的时候,蓝河才舔舔干涩的嘴唇,另一只手覆上叶修抓住他的手,像是要整理好自己的情绪。

“你跟之前那些人是不一样的,”他顿了顿,抿了一下嘴唇:“他们所希望的都是你依靠自己就能拥有的,比如说你身后的金钱、名誉、声望和一些其他的,需要时空回溯的事情。我实在是想不通,照道理来说人的欲望都是无限的,为什么你……你看起来没有任何欲望?”

“三个许愿机会的成立条件是只要获得灯的主人说下的任何确定的、他做不到的事情就会成立,可是我在你身边这么多年来,就只成功了两次,一次是你刚捡到我的时候,一次是昨晚你希望我能在今天的宴会上实体出席,叶修,说实话你真的没有……”

……真的没有,哪怕那么一点点的、就那么一点点的,喜欢我吗?

蓝河没再说出口,今晚的华尔兹在他的心中,已经是能得到的最好结果了,他只是一个被限制在蓝灯中的许愿神灵,在叶修之前,除了被许愿,被利用,被伤害,他从没有真正享受过安宁平和的生活。

那株稚嫩的芽一旦经过温养,在心中的裂缝中生出,就再难抹去它的存在,只能任齐缠满整个心脏,直至收缩到极致,直至窒息而亡。

“蓝河,蓝河?”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他微微弯下腰直视蓝河的眼睛。

“就算我的最后一个愿望很自私,你也不会介意吗?”蓝河听见叶修在他耳边轻轻说,接着他感受到胸腔中传来不受控制的心跳。

“我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我都能和你一同度过。”

END.








ps. @_月本白鹿球_ 交稿!交稿!不许拖欠!答应你的我已经完成啦!

评论(8)
热度(60)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