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惑呀喵w

afd主页:https://afdian.net/@kkkkkuho

有缘自会重逢。

写作是为了被爱
被某个人,某个遥远的人所爱
——罗兰·巴特

坑头:叶蓝,赤黑,业渚,无萧

【叶蓝】段子

*校园风,大学篇,一个失而复得的故事
*傻寸生快! @傻寸是负责把叶蓝甜哭的人 对不起没办法给你更好的了(。)
*OOC我的锅

+♥+:;;;:+♥+:;;;:+♥+:;;;:+

“下节课见。”
“下节课见。”

蓝河关上了手中厚厚的经济学,抬起一只手来笑着跟两个隔壁系的女生挥了挥,才又打开书向前靠在走廊的栏杆上。

“怎么,我们小蓝同志又不急着回宿舍,在走廊招桃花呢?”蓝河的肩膀突然从后方被人重重一拍。

“不敢不敢……”蓝河笑着拍开了那只手,四位好友都已经背上了包,毕言飞的手里还转着一颗篮球。

“你们要去球场打?”
“没,去校外,校内的场我们可打不动,还是让大神们自己娱乐就好了,”梁易春摆摆手,朝走廊正对过去的球场努了努嘴:“你看,大神们的小粉丝已经聚集那么多了。”

蓝河随着梁易春的视线看过去,果然有一块场地周围已经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哇,这么夸张的吗?”毕言飞也看了一眼,神色夸张的说:“今天哪儿和哪儿比啊,我还记得当初那个叶……”

曙冰突然拍掉了毕言飞卡在腰际的篮球,打断了他的话:“快走啦,再晚点外面也没球场打了。”他又看了一眼蓝河,见站在梁易春身边的他面色如常,才又推了毕言飞一把。

“那我们走啦。”
“拜~”

蓝河看了一眼他们离去的背影,转回头时,篮球场上的争霸赛早已开始,他眯起眼仔细寻找着那个身影,却半晌不得。

“没来?”蓝河嘟囔一声,又往别处看了看,佯装自己是因为用眼过度,接着又垂下眼来,翻了两页手中的经济学,才关上书,低头离开。

没走成。

就在蓝河转身准备回教室时,他才发现被他寻了半日,本该在球场发光发热的耀眼星芒就站在自己身边。

是叶修。

由于蓝河低着头,他只能看到叶修把包随意地提在手上,长长的肩带垂至地面,好在蓝河平日里是盯着地板走路的,于是他装作没有发现站在他身侧的人就是叶修,迈出脚步打算离去。

结果那只拎着包的手被叶修抬起来,挡住了蓝河的去路。

“我本来还以为经常站在这里看我的,是女孩子,没想到是你啊,蓝·河·小·学·弟?”

计算机系统一的浅蓝衬衫被叶修开了领口的两个扣子,露出锁骨来,一边的耳垂上垂下一把银色的小伞,就着夕阳发出暖色的光。

“认错人了吧?”蓝河皱了皱眉,他不敢正视叶修的眼睛,只是伸手推开叶修挡在他身前的手臂。

“承诺失效了,你违反了。”
“我不会再放跑你了。”

叶修的包掉到地上,蓝河则是下意识地抱紧了手里的书,被火烧云熏得粉红的白色墙壁上拉出了两道长长的影子,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就像弥补着他们彼此中断了一年的时光。

然后,
影子接起来了。

+♥+:;;;:+♥+:;;;:+♥+:;;;:+

毕业多年后,有一天聚会,毕言飞问起他为什么总是站在走廊乱招桃花,蓝河只是笑笑,转着手上的戒指:“他在操场打篮球,我就在走廊上假装吹风,我那时候还在想,反正离得那么远,他也看不见我在看他。”

+♥+:;;;:+♥+:;;;:+♥+:;;;:+

FIN.

——
想表达那种酸酸涩涩的恋情和云淡风轻的甜蜜,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哦(◉ω◉υ

评论(2)
热度(51)

© 蛊惑呀喵w | Powered by LOFTER